今天早上送兔爹去機場回來~~~心裡有股揮之不去的惆悵與落寞

 

經歷了3個月漫長又煎熬的魔鬼瘦身期

我一口氣瘦了7公斤

感謝身邊所有幫助我的瘦身天使

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真的也可以這麼輕飄飄的~~XD

 

但是在快速魔鬼瘦身的過程中

才體會到~~~原來常常不在家的把拔,其實一直很疼我

雖然最先發現我變瘦的是兔娘

但是礙於工作排班的關係,兔娘其實很難控管到我的飲食

於是乎這個重責大任就直接委派給剛好休假在家的兔爹負責

休假第二天早上,兔爹在我出門上班前閃電拿出一個剛買好的大漢堡

很隨性的說~『給你當早餐好了,我等一下再去買別的來吃,反正休假多的是時間』

我也就順理成章開心的收下了~~~

雖然這麼大一個漢堡當早餐有點太多~但是拿到的時候心裡暖呼呼的

晚上回家時,兔爹也是很自然的隨口問了幾句『晚餐吃過了嗎?吃了什麼?要不要再吃點什麼.....?』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我才突然發現

兔爹每天都趕在我上班前去買現做的漢堡給我當早餐

即使家裡有麵包或其他吃的東西,兔爹仍然會睡眼惺忪的早早起床,火速的買回快跟我的臉一樣大的漢堡堡

以往休假回來,常常是天南地北台灣頭玩到台灣腳到處串門子拜訪朋友的兔爹

居然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家裡等我,只為了問我晚上到底吃了些什麼

不然就是硬要我幫忙吃他多買的小吃、甜湯或零食

 

就在我第N次回答『今天有上瑜珈課,運動完後不能吃東西』時

兔爹突然說了一句『你每天都馬在運動,到底有沒有吃阿?』

『你要減肥,我沒有意見,但是現在瘦到臉都變形跟以前不一樣了,你知道嗎?』

『我不管你到底要瘦到什麼程度才覺得滿意,但是我話先說在前面,你不要瘦到最後無法控制變成厭食症,聽到了嗎!』

『如果身體垮了,你未來的計畫跟目標要怎麼辦!』

雖然是一點都不溫柔還帶點火氣冒上來的幾句話

但是我心裡卻強烈感受到,兔爹滿滿的關愛跟心疼

當下完全答不出話來~~只能抱著兔爹溫暖的啤酒肚,語帶哽咽的說聲『謝謝把拔』

雖然兔爹常常不在家,雖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

雖然同桌吃飯的次數拿10根手指頭來數都嫌多

雖然有好些年頭我們之間除了日常生活的問候外

幾乎沒有什麼話題可以多聊

但是我知道兔爹一直很疼我的

雖然不能像兔娘一樣每天把喜歡掛在嘴邊

可是兔爹一直用他自己的方式陪著我成長

給我很大的空間跟自由,無條件的鼓勵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實把拔很疼我的,只是不說而已*^^&

 

3個禮拜的假期在今天劃下休止符,兔爹又要回到對岸去努力為生活打拚了

以後早上沒有熱騰騰的超級大漢堡可以暖心窩

下班後空蕩蕩的家裡也沒有人可以笑著對我說聲『回來囉!』

家裡米黃色的燈光只能等到自己打開開關後才會散發一絲絲微弱的溫暖

雖然還是會覺得孤單,但是現在心裡卻裝了兔爹滿滿的關心

希望兔爹一定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要聽醫生的話,飲食少油少鹽還要乖乖多運動

希望你的啤酒肚會變小一點、下次休假時血脂肪還有血壓也可以讓醫生滿意喔

 

最後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順利瘦下來

感謝兔爹的一席話讓我比以往更懂得重視家人

感謝所有的人,感謝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ra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